今天,我在網上看到一比特媽媽說,帶孩子去上海後,她和孩子都無法融入新的環境,心情也相對低落。我突然想到,我們5月份搬家後,小熊寶寶幾乎兩個星期都不能融入社區的兒童組,熊奶奶也失去了她的老朋友。讓我們一起分享如何帶領孩子和老人進入新的環境。

自從我們安頓了家,我就開始為小熊做心理建設。我們打算搬去新房子。我們晚上睡覺的時候偶爾會和他談談。我們將給他講一些關於新房子的故事。當我們讀圖畫書或動畫片的時候,我們也會和他談談感動的故事。囙此,在搬家之前,他一點阻力都沒有,對新房子充滿期待也充滿激情。我很高興地通知他的小朋友,他將搬家,將來不會在這裡踢球。所以在我們搬家之前,在社區裏一起玩耍的爺爺奶奶和孩子們都知道小熊要搬走了。

搬家前,我們去打掃衛生,帶走了他。他也很高興。搬家的時候打包,儘量和他一起搬東西。當我搬到新家時,我遇到了第一個挑戰。奶奶和熊不認識其他人。因為他們不認識對方,他們不想出去玩。小熊對我太執著了,他不想讓我去上班。晚上睡覺前,他會說他想念他的老朋友。帶他出去玩,也很鬱悶,遠遠地看著其他孩子玩。奶奶的性格不活躍,是那種你不注意我,我不注意你那種,熊爸爸也不可靠,所以我只好走了。

星期六一大早,我叫醒小熊寶寶,我們出去玩,用媽媽給你買的新泡泡機。當我到達社區的活動中心時,幾個孩子正在一起玩。我叫小熊打開你的泡泡機。他一打開,就有兩三個孩子立刻圍過來捉泡泡,看他的玩具。他很警惕,不願意把玩具給別人看。我沒有參加。就這樣,他和幾個孩子玩了半個多小時,回家了。通過這出戲,我發現一個小妹妹很喜歡我,對小熊也很友好,年齡差別不大。我打算以這個小妹妹為起點,帶著熊寶寶走進社區。

下午,我告訴小熊寶寶我們明天早上要騎自行車去和那位漂亮的女士玩。他高興地答應了。我出去時把車放進籃子裏。結果,我們玩了很長時間,小妹妹不在。因為這些玩具,我和一個小弟弟玩得很開心。

星期天,我想做更多的努力。早上,我奶奶帶他去玩。當她回來時,她告訴我我妹妹下午在家學習。同時邀請她去家裡玩。下午,我請他在小姐家做客時帶點小禮物,這是禮貌的。但他不知道帶什麼。他聽了我的建議,帶來了水果,一盒藍莓和一盒櫻桃。關鍵是,我不知道妹妹住在哪裡,但小妹妹告訴了小熊寶寶。帶著對妹妹的癡迷,他找到了某棟樓的三樓。然後我們憑感覺敲開了別人的門。小妹妹在家學習,所以不容易打擾別人。我讓他把禮物送來,然後我們就回家了。


後來,每次我出去玩,我的小妹妹都帶他和我的兄妹一起玩。最近,我出去的時候,突然發現他不喜歡這位小姐,而是和幾個大哥哥們一起瘋了。看來他已經被大家接受了。我很高興。後來在兒童節那天,小妹妹給了我們一盒藍莓。

以下是要點:

1當孩子們來到一個新的環境中,他們會有恐懼和不安,特別是對於孩子們或敏感內向的孩子們。父母需要適當的引導,必要時幫助孩子社交(我不理解,但孩子的能力不能解决問題,所以父母需要幫助)

2在新的環境中,不要試圖和每個人交朋友。選擇那些給你一個好訊號的人。很多大一點的孩子不喜歡和孩子一起玩,當然,他們也喜歡孩子,小熊的妹妹就是這樣;

三。玩具-社交話題很重要。在社區玩耍時,請務必帶上玩具。最好的是互動玩具。孩子們喜歡他們。我們帶的自行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g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