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次我們說,六歲以前是學習一門語言的敏感期,所以學前班對孩子將來學好英語非常重要。今天我們將討論如何從小學習英語。


回顧我女兒的英語學習過程,我們走了一條彎路。在這個過程中,我不斷地聽專家講課,學習成功經驗。在大量學習的基礎上,我終於意識到英語也是一門語言。為什麼我們不能像學漢語那樣學英語?一想到這一點,我頓時覺得茅塞頓開,因為我有很多學習漢語的經驗,那麼英語也一樣,不用擔心去哪兒。現在我們來談談我如何培養我女兒的漢語。總的來說,它意味著更多的投入和更多的產出。多輸入意味著大量的閱讀。從她出生的第15天起,她就會給女兒讀故事。當她能坐著不動的時候,她會把她的小女兒放在膝上,用手指一行一行地指給她聽。她一直獨立讀書直到五歲。現在我清楚地記得,她獨立閱讀的第一本書是每年30萬字的《皮皮魯傳》,開啟了閱讀的征程。在這個過程中,我幾乎從來沒有教過她一個漢字,一個拼音。通過手指閱讀,她學會了大多數常用漢字,並愛上了閱讀。

所以英語學習不應該死記硬背單詞和語法,而應該採用沉浸式的方法,多聽、多讀、多看,創造一個母語學習的環境,英語學習就會變得輕鬆愉快,英語會成為學習外語知識的工具,考試也不例外。


在普通家庭,父母不懂英語,如何營造語言環境?對於這個問題,大多數家長一定很困惑,其實我們不需要培養孩子,因為現在學習的工具很多,具體方法如下:一是用英文原創動畫代替中文動畫,最好不要從一開始就給孩子看中國動畫。這就澄清了一個問題。我們不應該認為孩子不懂英語,動畫聽不懂,更不要認為我們的父母不懂,孩子不懂,所以你錯了。讓我們想像一下,很小的孩子不懂中文,但他們仍然可以饒有興趣地看動畫片。對於幼兒來說,中文和英文在動畫方面沒有區別。他們不能通過語言理解動畫。許多動畫看起來很無聊,但它們符合幼兒的思維方式。他們不需要理解動畫中的內容。他們可以通過畫面內容和人物的表情來理解故事所講述的內容。這聽起來很神奇,但確實如此。所以不用擔心,孩子們可以理解英文動畫,但前提是要選擇適合孩子年齡的孩子。可以向孩子們學習的孩子們可以閱讀英文版的piggy page,理解一些英語單詞,看海綿寶寶SquarePants或Thomas系列,然後看一段迪士尼動畫。父母可以在網上蒐索不同年齡的孩子。動畫目錄。如果孩子不太喜歡,家長應該陪他們看,表現出極大的興趣,並及時指出有趣的部分。如果孩子們不太喜歡,他們可以換一個動畫看,但他們不能改變中文。但如果孩子習慣了看中國動畫片,就很難請她看英文動畫片。這個時候,你最好引導她做一些其他的遊戲,離開電視或電子產品。我們可以暫時放弃讓孩子們看英語動畫的想法。


不管孩子們看不看英語動畫片,你都應該堅持第二點:播放英語童謠、故事等有聲資料,通常稱之為“磨耳朵”。這篇文章的重點是家長應該使用音訊作為背景音樂,可以在孩子玩遊戲或睡覺之前,甚至在他們學習閱讀書籍時播放。他們不能強迫他們的孩子仔細聽,問他們是否理解他們。這樣的行為會讓孩子們對英語感到厭惡。久而久之,“磨耳朵”會在孩子們的腦海裏留下一個非常熟悉英語發音的印象,這對孩子們語音語調的培養非常有幫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g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