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大多數人在花市買茉莉花。收回來後,第一天還好,第二天就枯萎了一點,第三天就更枯萎了,第四天和第五天花蕾又凋謝了,很多都死了嗎?

很多人告訴我們,因為你的茉莉沒有慢苗,通風不好,空氣太乾燥等等。


我買了幾十盆茉莉花和幾朵梔子花。在經歷了茉莉花的生與死之後,我們知道我們購買的茉莉花大多有一個共同點:種植土壤容易變硬。

如果仔細觀察,花卉市場上銷售的茉莉花大多種植在北方黃壤、南方紅壤等農村土壤加沙土中。大多數茉莉花都生長在溫室裏。在賣給花商之前,他們會提前把它們挖出來放到花盆裏。他們將用黃土和沙子種植一段時間。


花商買回,還在大棚養殖,環境差距不大,所以生長還可以。

我們把它買回來了。正如我在第一段中所描述的,環境發生了巨大的變化,幾天之內就死了。這很難通過減緩幼苗生長來解决。家庭環境和溫室的生長環境太大,我們與花卉種植者的科技差距很大,很容易長得不好甚至死亡。


我剛買回來的茉莉花,慢慢地幼苗死了七八成,而且換了土,洗根幾乎都活了。

你說得對。只要是硬土,我會先洗根換土,然後再種。

第一步:買回茉莉花,先把茉莉花泡在水裏,再把土硬化,慢慢地會掉下來一些,再把根部周圍的土浸泡90%以上;


第二步:將茉莉根浸泡在事先準備好的生根液中浸泡1小時。一方面是為了生根,另一方面是為了給根系補充水分;

第三步:配寘茉莉土,我一般採用:泥炭土+腐殖質土(松針土)+蛭石+椰子糠+珍珠岩=2+2+2+2,以保證土壤酸性。然後加入5%的雞糞或羊糞,拌勻。


茉莉花的四個花蕾或四個花苞的一半,修剪成四對。

第五步:種茉莉花,先在鍋底放些土,然後把茉莉花捧好,把土鏟進去,注意不要露出根系。

第六步:倒根水。

第七步:放在室外通風處。一周左右就會有根了。慢慢地曬太陽。之後,土壤會變濕,但不會淹水。把水倒進去。


前年,我在夜市買了兩盆茉莉花,花了15元買了兩盆,是花店老闆早上從地裏挖出來的。因為它够便宜,我買了一些,準備切一些東西。

因為我一直在曬太陽,所以我直接種在陽光下,不到一個月,又開花了。

所以不要捨不得修剪,想等著看花盆,過兩三天再去存,已經來不及了,生命才是最重要的。


茉莉要想長得好,多開花,可以參考我的方法:

1茉莉花習性:喜歡陽光,通風濕潤的點環境,喜歡施肥,喜歡鬆軟的酸性土壤。

茉莉花,特別適合在南方種植,一年四季都可以繼續生長,特別是在冬季。南方大部分土壤為酸性土壤,空氣相對濕潤,非常適合茉莉花的生長。


2澆水:茉莉花正常生長後,澆水不漬水,不注意“幹透”,茉莉不抗旱。

三。施肥:每月施一次或兩次有機肥,0.2%磷酸二氫鉀和水一起施用,每週1次,0.3%磷酸二氫鉀盆栽茉莉葉,注意不要噴在茉莉花蕾上。在北方,硫酸亞鐵每月可施用一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g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