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薦連結: https://www.hketa.com.hk/價錢牌.html

 

“媽媽,我失去了我最好的朋友”

一天,在去學校接兒子的路上,他突然說:“媽媽,我失去了我最好的朋友!”

我一時不明白這是什麼意思。

兒子繼續說:“小安說他厭倦了和我玩,但我還是想和他玩。。。我把他像按鈕一樣壓在心裡,他就消失了。當他不厭倦說話時,我會把他當作我最好的朋友再給他打電話。”

現在我明白了。幾天前,他沮喪地說,他最好的朋友不想和他一起玩,也不知道該怎麼辦。當時,我對他說:“你可以問原因。只有知道了問題,才能想辦法解决!”

現在我聽到他說“主動扔掉你的朋友”。聽了之後,我有點心疼:我手心裏抱著的孩子也遇到了挫折,是無法替代的。我知道這樣的事情會越來越多。他必須學會自己處理,調整自己的情緒。

孩子有自己的圈子,能交朋友,懂得與人相處,也會樂於融入群體生活。囙此,在撫養孩子的過程中,除了吃、喝、學之外,我告訴自己一定要注意孩子的社會交往。

我想起了我以前讀過的一本書——《抓住孩子的敏感期》,書中介紹了孩子的成長有一個“人際敏感期”。

孩子們要有一顆堅強的指導心,這樣才能更好地理解和處理別人的問題。

進入公園前的“粗略溝通記錄”

在我的孩子兩歲之前,他們幾乎沒有固定的玩伴,也不知道怎麼和別人一起玩。偶爾下樓和大一點的孩子一起跑,和孩子在沙灘上玩。有時候沒有玩伴你會玩得很開心。

當我大約三歲的時候,我回到我的家鄉過新年,和我的表哥和表哥一起玩。他是個小搗蛋鬼。他的兄弟姐妹很容易積木。他在一秒鐘內推翻了他們,經常被起訴:“他又惹麻煩了……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ingww 的頭像
    lingww

    lingww的部落格

    ling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