搬進新房子後,我在新房子裏養了許多花草。這些花草不僅能淨化空氣,還能讓我心情更愉快地看到它們充滿活力。但是不久,我精心照料的花草都枯萎了,葉子也變黃了。我上網諮詢,沒能查出病因。後來,我一比特環保專家的朋友說,可能是甲醛引起的!


我的專家朋友告訴我,以下兩種情况都是新房甲醛可能超標的前兆!

條件一:植物突然枯萎

剛搬進新房子,房子裏的新植物一定很新鮮。如果在細心呵護下,植物葉片仍出現發黃、枯萎現象,很可能是甲醛中毒,新家出現這樣的情况,一定要多加注意。


條件二:大量傢俱

用於製造傢俱的木板也可能是甲醛釋放的一個來源。一旦大量使用劣質人造板製成的傢俱,很可能家中的甲醛超標。而即使選擇環保板,也會含有一定量的甲醛,這些傢俱堆放在一起,很容易出現甲醛超標。


下麵是一些科學有效的去除甲醛的方法,正在裝修新房的朋友們,快來瞭解一下。

方法1


這是一種非常環保的去除甲醛的方法。你可以很容易地去除甲醛放在家裡這種甲醛去除資料。它既能吸附甲醛,又能分解甲醛。即使使用長達三年,也不必擔心吸附飽和。它可以長期去除甲醛,我們可以放心使用。


方法二:通風+電風扇

通風也是人們普遍接受的除甲醛方法之一,但小編告訴你,這種方法只能作為基本方法使用,不能單獨使用,因為單獨使用時容易形成甲醛反彈。室外風速較大時,通風對甲醛去除效果顯著。但如果是在室外無風天氣,效果會更差。這時,我們可以用電風扇來改善空氣流量,而甲醛的去除效果會更加顯著。


活性炭除醛法

活性炭雖然有很好的吸附作用,但現時還沒有很好的降解甲醛的方法。甲醛一旦被吸附,就很難被二次吸附,因而很難去除。囙此,為了使其繼續發揮作用,必須在使用20天后更換新的活性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g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